2015年北外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

作者:时间:2016-04-12

12月29日,我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在行政楼305会议室召开,校长彭龙同志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王仁成同志主持,“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苏大鹏、沈立军、刘培元、张继红等同志及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仁成同志首先汇报了2015年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开展情况,王剑莉同志就当年在干部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之后,与会人员就审计处提交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审计结果公开公告办法》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审计结果整改及责任追究实施办法》两个办法的讨论稿进行了审议,并发表各自意见。

彭龙校长在会上指出,今年是《教育部关于加强直属高等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教财[2015]2号)文件下发的第一年,学校及审计处在落实2号文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也要看到我们的不足,要在做好干部离任审计的基础上,逐步开展任中审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避免把小问题积攒成大问题。在学校日常经济活动中审计处也要替学校把好关。彭校长最后指出,在新的形势下,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审计干部一定要加强学习,熟悉国家及教育系统相关法规,在学校管理中充分发挥其监督职能,为学校建言献策。

会议还就布置明年经济责任审计任务、未来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审计问题整改、审计结果公开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了认真的研究。

审计处

2015年12月30日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